摸衣凹喵?

死了都要皮

梦话

第3天了,还是没缓过神来,

虽然事情不大,但还是给我搞懵了都。😃

想来才发现,自己已经很久没经受过“性别歧视”了?

或许也因此变得放松而敏感……?

于是察觉到以前没察觉到的:出离了所有成见和利害,

男女思维方式本就很不一样。太不一样了……

我以为我已经够中立了……,不至于到连个机会都没有的地步,可还是……

然后对于这种差异,男性下一刻通常会选择,“歧视”……。

就根本说不通……。不理解,思维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,并且也没想着去理解。想进一步沟通都不可能。完全的自以为是,因为对我有“预设”。等我恍然大悟发现自己在他们那里的预设,首先就不是一个和他们一样的人、而是一个带有某种……“女性”的标签时,我懵了。

久违的懵逼。真的好久违,上一次被人用“预设”卡着是什么时候。是我这几年过太随意,警惕性放松了吗???
——事后现在看来,也许我自以为“正常”的和人沟通的approach(which也是实践出来的又不是我自己凭空臆造的)在他们眼里看来,都根本没想到吧!??没想到我还会这么问???没想到我甚至还会想着要去问?坚持要去问?想要把话说清楚???

回来问了一下几个女性同伴,原来不止我一个,有的更甚、还为相信顺从他们而付出了代价,而认为“过去就过去了没必要计较”的女性才是大多数……持续懵逼中。

心态崩到今天,越想越崩。这还得亏tm是我最后凭自己做到了,卧槽那男的最后看我那企图生吞活剥而不得的眼神……真是得亏我没给他留把柄……我是不是得为没给他留一个怪罪吐槽我的理由而感到很抱歉啊???我跟他想的不一样,他觉得我该做到的我没做到,他觉得我做不到的我做到了,并且他的看法最终没有影响到我,我跟他从底到顶都不一样,我是不是需要为此感到很抱歉啊!???

想和他消解误会把话说清楚,我做错了什么,结果就是别问。问就是你既然自己做到了所以已经不重要了。——他们的刻板印象还将继续,而在这种前提下,谁能够往前走都只得靠的是谁自己。。。

还是那种,谁做到算谁的,做得到是你没毛病应该的,做不到你就是活该你就是lj你就是本就如此。

——没啥合作余地。真没有。真的没有。这种人才是大多数。

信他就输了呵呵……

长夜漫漫,夜路难走,道阻且长。累。

这两年遇到了许多温柔的人,所以都快把这些才是原先最为熟悉再正常不过的不温柔忘了……。

离温柔从来不够近,离不温柔也从来不够远。离一个极端从来不够近,离另一个极端也从来不够远……。我真的成功把自己逼到黄昏的分界线上了吗?

明明两边都看得到……明明两边都看得到……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