摸衣凹喵?

死了都要皮

突然想到,关于看小说的两种体验

截至目前,特别喜欢的故事有两种:

1. 一段精致优美的定格。

阅读等同于自己会无限流连忘返于这一段有始有终的故事里,不断徘徊。

纵使阅读过很多次,会在再次看到开头时瞬间映射到结局,又会在看到结局时再次蓦然回溯到开头,

但所有信息俱已揭晓,都敌不过它完整的骨骼架构与自然延伸至丰满的血肉,所共同组建出的流畅的优雅。

像看着那些折射着自然的数学公式,像在一遍遍欣赏端详一具雕塑,一个masterpiece。

就是美,审美,沉醉,总是看不厌。

2. 有限的故事,却是某个平淡无痕的开始,以及另一个看似将完未完的结局,在那背后有无边的世界。

仿佛还有很多个故事可以上演在那个宇宙里,

也许其中的某段故事很是平淡无奇,读过不会再想读一遍,

但阅读过后,脑中关于那个宇宙已知的构架又会更清晰了一点,而对其中未知的部分又会更加好奇了一点。

最后故事连故事,故事本身已经不重要了,

却是越发想越过所有可能的无尽的“故事”,直接实时进入那个宇宙,亲眼看看一切都正在怎样发生。

那个宇宙叫做——作者的脑洞😂


评论

热度(1)